长安

一川烟雨,满城风絮,梅子黄时雨

濠镜非人类设定
耀君普通人,已离世设定
除了ooc,其他一切都不属于我
给后天的考试积攒人品
真的没有文笔(嚎啕大哭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 自先生离世,已有十载,先生之言,未曾敢忘,先生之行,勉力模仿。然当日先生之苦,却未能同感分毫,思及此,心犹未释。先生爱莲,犹爱雨后初莲。每问及,常笑而不语,眼中思绪万千,非吾等可究。先生有一玉,为莲状,常贴身温养,珍之重之,先生离世后再不见此玉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 先生是在屋前莲花开得最盛的那天下葬的。池里的莲花一夜之间全开了,莲瓣都向外拼命伸展着,每一朵花都仿佛要挣脱茎的束缚,去挽留些什么。那池莲花开足了九天,在第九天的夜晚全谢了,同盛开时一样决然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今年已是第十年了,我挑好了要带给先生的莲花。往年,我都会在先生故居前的莲花池里挑出开得最盛的那一朵,捎到先生墓前。先生爱莲,到了那边,最放心不下的也许就是这些莲花了。我去到先生墓前时,已经有一个男人站在墓前了,他很专注地看着墓碑上的照片,眼神中除了思念还有着同先生当年一样的思绪。
    我轻轻地放下手中的莲花,那个男人看着我的动作微微出神。等我祭拜完先生后,男人温和地对我笑了笑,他说他叫王濠镜,是先生的故人。我与王濠镜交谈了半盏茶的时间,他是个很温润的人。尽管他穿着剪裁合体的西装,但仍让人觉得他是个身着长衫,手执折扇的翩翩公子哥,他笑起来的样子总莫名让我觉得熟悉。在回家的路上我突然想起了那种熟悉感从何而来——先生的书房里总挂着一幅画,画中人与王濠镜一模一样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 先生的故居有了新主人,是王濠镜。他搬进去的那天,屋前莲花池里的莲花开得极灿烂,像是终于见到了久别的故人。我站在树上梳了梳被露水沾湿的羽毛,看来,以后给先生送花的,不再是我啦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end




手机码字真的痛苦(●´ω`●)ゞ明明我是个只喜欢吃小甜饼的人,莫名第一篇却是篇不知道是不是刀的文(´A`。)文笔是真的差,写不出他们的好,很痛苦……
给后天的高考攒攒人品( º﹃º )希望耀君和濠镜保佑我(≧∀≦)ゞ
emmm第一段真是胡言乱语(,,•́ . •̀,,)

评论

热度(7)